诗词网  更新更全的诗词资讯网络平台


  >>   图片

诗词网

www.shici.org.cn

更新更全的诗词网络资讯平台

电子信箱:8433195@qq.com

QQ: 8433195

图片
 
北京诗词现当代卷首发式
 发布时间:2015/7/17 浏览次数:3194

  2015年8月12日(记者梦龙) 《中华诗词文库·北京诗词卷(现、当代卷)》新书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京民大厦举行。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北京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段天顺,北京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杨金亭,红叶诗社执行副社长、北京诗词学会副会长高立元将军,中科院院士、北京诗词学会副会长王玉明,《中华诗词》执行主编高昌、副主编林峰、编辑部主任宋彩霞,《诗词之友》主编张脉峰,《诗刊·子曰》秘书长江岚,红叶诗社编辑部主任王琳等领导和众多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北京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增山主持会议。

  北京诗词学会常务理事、《北京诗苑》主编柳科正介绍了《中华诗词文库·北京诗词卷(现、当代卷)》的编辑出版情况。全书分为上、下两个分册。现代分册收入1919-1949年间北平地区的作者450人,诗词作品1468首;当代分册收入建国前后的作者604人,诗词作品1876首。

  北京诗词学会会长张桂兴讲话,他感慨地表示,举行《中华诗词文库·北京诗词卷(现、当代卷)》首发式,标志着北京诗词卷的编纂工作已全面完成。中华诗词学会决定编纂中华诗词文库是一项重大的文化建设工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本书真实地反映了社会发展的历史潮流和人民的心愿,作品积极向上,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中华诗词文库增添了新的活力。当代,随着国家的强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又迎来了诗词的春天,诗词正日益走向繁荣。特别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大力倡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像春雨洒在诗人的心田,使诗词园地百花齐放,万紫千红。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弘扬传统文化的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紧跟时代的步伐,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诗词作品,无愧于时代担当,为首都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抗战老战士陈莱芝讲话。他说,无数中华优秀儿女,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拿起大枪英勇杀敌,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我们要用诗词歌颂他们的丰功伟绩。

  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北京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杨金亭讲话。他说,北京的诗词卷,大家喜欢看,为什么?因为其间彰显正确的观点、坚定的立场、独到的见解,时代的心声,激情的诗味,激动人心,打动人心,激发热情。

  最后,北京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段天顺讲话。他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生活、写“人人心中皆有,人人笔下皆无之事。”解决好传承与发展的关系,写历史上英雄人物,写我们时代的英雄人物,创作诗词精品。

  新闻媒体《北京日报》、《北京社区报》、诗词网、中华诗词英才网、人人文学网,以及朝阳诗社、玉泉诗社、总装老年大学诗词班、野草诗社、散曲研究会等在京诗社代表及诗友60余人出席了首发式。

 

 


Copyright ©2002-2018  版权所有:诗词网  SHIC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3049438  邮箱:shiciwang@163.com  QQ:843319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06033290号-1  支持单位:诗词之友文化发展中心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