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网  更新更全的诗词资讯网络平台


  >>   关注

诗词网

www.shici.org.cn

更新更全的诗词网络资讯平台

电子信箱:8433195@qq.com

QQ: 8433195

关注
 
闫志梅:最佳诗词奖【获奖感言】——人人文学网2015年度网络文学奖
 发布时间:2015/12/5 浏览次数:944

闫志梅:最佳诗词奖【获奖感言】——人人文学网2015年度网络文学奖

首先,我要感谢推荐我作品的人人论坛里的各位老师和评委,是你们的鼓励更加坚定了我写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我是河北省张家口地区人,说起走上写作之路来,是有很多话要说,可是这千言万语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我小时候就酷爱文学,记得小时候上学,只要老师发下来语文课本,还没等讲呢,我就一股脑的把课文全部阅读一遍,那时候穷啊,虽然非常喜欢课外读物,可是也没有钱去买,但是总是想方设法去借书看,但借书是要按照要求的时间去还的,因为只要按时还了,才能有信誉,才能赢得下一次和朋友借书的机会,为了这,我每天晚上等父母睡熟了后,点着煤油灯看很长时间的书,有时候被父母发现了,总也免不了呵斥,因为那时候的煤油也是按户供应的啊,第二天早上起来鼻孔总是被煤油灯的烟熏得黑黑的,到了初中高中时,对文字的爱好更是与日俱增,每当看到一本课外读物总是爱不释手,有一次,是中学时的星期天,平时住校 ,星期天回家看望父母,看到邻居家玩伴拿了一本书,很喜欢,可是她也是借别人的,星期一要还给人家的,我只得把这本书一页页的抄下来,抄的手都肿了,但还是抄完了这本书(当然,也不是很厚),等拿到学校和喜欢课外读物的同学们一起分享时,心里是非常高兴的!

我还有一个爱好,就是每当看完一篇自己喜欢的文章,就会写下读后感,也有写日记的习惯,那时候没有电脑,只能用本子写。自从学会了电脑后,就学着把自己写的文字做成日志,放到QQ空间了。在网上看到有那么多和我一样喜欢文字的朋友写的诗词是那么好,慢慢我也喜欢上诗词了,也就学着写,就这样逐渐爱上了诗词,散文等,虽然写的不怎么好,但是能用文字和朋友互动交流学习,是一种莫大的快乐!文字就是我的精神家园。

我觉得,人活在世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很多东西都会离你而去,都没有办法永恒,只有文字,才是永远陪伴我的良师益友,是我的精神美餐。 其实说真的,我写作只是一种爱好,去论坛里发表文章,只是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和大家一起交流,我也可以欣赏到大家那么多美文佳作,没想到我的两篇作品,竟然在刊物上发表了,一首是《七律·思乡》,在《淤泥河诗词》2014第2期发表,还有《七律·云》和《七律·想梅》,在《冰月文艺》2015第一期发表了,心里当然很高兴,是因为我的作品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这对于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

以后,我还要继续向大家学习,写出更多的作品,让我们这些喜欢文字的朋友们一起学习交流。再这里,再一次感谢各位老师和评委们对我作品的认可和鼓励,真诚的谢谢大家了!

【人物简介】

闫志梅,笔名风轻云淡。张家口阳原县人。现居北京。喜欢文字,爱好诗词。工作之余,坚持写作。曾经在《淤泥河诗词》发表过《七绝·思乡》,在《冰月文艺》发表过《七律·云》和《七律·想梅》,在人人文学网、人人论坛发表过大量诗词作品。

 

 


Copyright ©2002-2018  版权所有:诗词网  SHIC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3049438  邮箱:shiciwang@163.com  QQ:843319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06033290号-1  支持单位:诗词之友文化发展中心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