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网  更新更全的诗词资讯网络平台


  >>   关注

诗词网

www.shici.org.cn

更新更全的诗词网络资讯平台

电子信箱:8433195@qq.com

QQ: 8433195

关注
 
风鸽:最佳诗词奖【获奖感言】——人人文学网2015年度网络文学奖
 发布时间:2015/12/5 浏览次数:913

风鸽:最佳诗词奖【获奖感言】——人人文学网2015年度网络文学奖

各位评委老师、各位文友:大家好!

    惊闻入围,已觉意外,竟得大奖,不甚惶恐。首先要谢谢评委老师的抬爱,同时也感谢一直以来关注支持我的朋友们,倘若没有你们的鼓励帮助,或许我坚持不到今天。

我是一个大学毕业后,就流落他乡三十多年的游子。由于对梓里的眷恋,对亲人故旧的牵挂,常常叫我愁绪萦怀。尤其是夜深人静,或者佳节独居时,这种情愫愈加强烈。每每有呐喊、吟哦的冲动。后来我开始尝试用诗歌的方式,来宣泄胸中的郁积。时间长了,便成了一种习惯。

但在相当一段时间里,我只是借用了古体诗词的一种躯壳,并未得其要领,遑论平仄韵律,实在只能算打油诗,顺口溜。偶然进坛交流,方知真正意义上的诗韵词赋,竟是这般美妙,竟有如许讲究。混坛久了,在大家的帮助、鼓励、扶持下,我才慢慢的登坛入室,规范起来。

特别是经好友引荐到人人文学网论坛后,我得到的鼓励支持更多,还委以了首席超级版主的称号。为了不负所望,从此在坛中,努力汲取,刻苦学习,并且笔耕不辍,坚持吟哦。虽然鲜有佳作,但是总能得到雅正、鼓励和鞭策。

因此可以这样说,没有人人文学网搭建的平台,我就不能认识这么多的编辑老师和亲朋好友,也就不会有今天的进步。

为了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和对大家的感谢,我把最近的几首涂鸦,献给大家,以誌其事——

《啰唝曲一组@喜获人人网诗词大奖》

(一)

笔耕三十载,遣怀赋华章。

鸾书传讯至,上榜喜洋洋。

(二)

从未停吟咏,常悔少名篇。

偶然登网后,美誉竟连连。

(三)

少年情怀乱,倾诉屡无门。

闲题诗韵后,心地始归真。

(四)

日赋三五阕,周有十来篇。

抒怀全藉此,不意竟光鲜。

(五)

暮时吟日落,晓来咏霞飞。

不求名播远,但得韵相随。

(六)

盼得书香气,常自习诗文。

断须浑不顾,蝶梦遂成真。

《竹枝词一组·获奖感怀》

(一)

如萍漂泊在江淮,客寓乡愁凭甚开?

常借吟哦消别恨,孰料佳讯自京来。

(二)

专家青眼叫名扬,素锦流年寄华章。

鸾鸟京都佳讯至,幸登金榜获荣光。

(三)

吟哦多在客居时,索句寻章屡叫痴。

非欲吟笺争美誉,竟然登榜有闲诗。

(四)

乡思萦绕意如何,寂寞时光客恨多。

吟咏何须题韵雅,但能宣泄便闲哦。

(五)

浇愁消恨借吟笺,客寓乡思哪得闲?

常盼耕耘生妙笔,月圆花谢赋吟篇。

(六)

清吟题就付征鸿,写意书怀予过风。

愁怨凭何消灭尽,一哦清韵便成空。

风鸽(江苏扬州  张晓峰)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五日

【人物简介】

张晓峰,笔名筱丰,昵称风鸽,男,1959年7月31日出生,重庆市人,中共党员。1982年重庆师范大学政史系本科毕业,2003年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毕业,中学高级教师。

有二十余年高中毕业班政治教学、高等成人教育,和省重点中学行政管理,以及大型国企教育培训、党务宣传等工作经验。曾担任江苏省胥浦地区第一中学团委书记;仪征化纤一中政教处主任;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副校长;仪化集团公司宣传部副部长、仪化党校副校长;仪化集团公司教培中心副主任兼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仪化集团公司培训中心副主任;现任江苏华瑞技工学校校长、董事长。

工作以来,先后参加过国家“八五”、“十五”科社课题和江苏省“九五”科社课题研究;部分政论文章和文学作品被省以上核心刊物、报刊杂志采用;2009年正式出版发行30多万字《虎酋》电影文学集一部,2013年出版一部《扬州梦》10万字格律诗词集;2011年参与编辑出版《技工院校学生行为素养教育读本》,2014年参与编写了《职业素养》通用教材;多次在省市和行业论文大赛,以及文学创作评比中获奖。系全国企事业普教联谊会会员,江苏省和扬州市两级教育学会会员,扬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学会会员,扬州市中教政研会理事,江苏省技工院校德育学科组组长和德育教材编委,中国石化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学院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石化教育系列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仪化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多次荣获仪化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所率团队曾创仪化集团公司连续六次夺得“集体二等功”的纪录。

 

 


Copyright ©2002-2018  版权所有:诗词网  SHIC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3049438  邮箱:shiciwang@163.com  QQ:843319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06033290号-1  支持单位:诗词之友文化发展中心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