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网  更新更全的诗词资讯网络平台


  >>   关注

诗词网

www.shici.org.cn

更新更全的诗词网络资讯平台

电子信箱:8433195@qq.com

QQ: 8433195

关注1
 
2016中国诗歌春晚将于1月30日如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5 浏览次数:371

 

2016中国诗歌春晚将于1月30日如期举办

中国诗歌春晚首席发起人、总策划,屈原后裔屈金星日前在台湾出席第35届世界诗人大会期间透露,2016中国诗歌春晚将如期在北京举行。与会的美国、法国、墨西哥、印度等国以及台湾、香港等华语诗人纷纷称赞此举是诗坛的盛事和创举,并为中国诗歌春晚签名以示祝贺。同时,本届世界诗人大会秘书长、墨西哥著名诗人马露,第六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诗人黄亚洲等欣然受聘担任中国诗歌春晚顾问。知名青年诗人瑞箫任上海分会场负责人。

屈金星表示,第二届2016中国诗歌春晚,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北京文艺座谈会精神,通过诗歌彰显中国文化尊严,讴歌大写的中国精神,歌唱中国梦,凝聚中国心,传递中国情。晚会将结合团圆、和平、诗意以及“一带一路”战略,邀请国际以及海峡两岸著名诗人、朗诵家参与,拟在上海和台湾等地设立分会场,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呈现两岸间“诗意的呼应”。

本届盛会将以网络直播,电视录播,网络媒体,自媒体甚至其他新兴媒体结合的方式奉献一场诗歌的饕餮盛宴。届时,将邀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采访报道。

中国诗歌春晚由著名诗人余光中、席慕蓉、张脉峰、绿蒂、洪烛、北塔、谭五昌等担纲文学顾问,著名朗诵艺术家曹灿、瞿弦和、虹云担纲朗诵顾问,詹泽出任总导演,晚会拟将汇聚包括曹灿、瞿弦和、虹云、方明、陈铎、张家声、薛飞、任志宏、徐涛、周宇等享誉海内外的顶级演出阵容。

2015年的2月11日,“2015首届中国诗歌春节联欢晚会”在北京前门大街隆重举办。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为晚会专门题词。晚会还在广州、开封等地设立分会场。首届诗歌春晚以“诗意中国,盛世梦想”为主题。著名诗人、诗评家曾凡华、柳忠秧、冰峰、陈泰久、王博生、张脉峰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诗歌爱好者莅临现场。因为是首届中国诗歌春晚,引发广泛好评。新华网现场直播。中新社等数百家媒体报道转发首届2015中国诗歌春晚。

目前,2016中国诗歌春晚筹备工作正在紧鼓密锣进行,今年3月与9月,2016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先后两次召开筹备会。我们热忱欢迎与广大诗歌、传媒、企业界的有识之士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动与合作,共襄盛举。(梦龙)

 

 


Copyright ©2002-2018  版权所有:诗词网  SHIC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3049438  邮箱:shiciwang@163.com  QQ:843319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06033290号-1  支持单位:诗词之友文化发展中心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