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网  更新更全的诗词资讯网络平台


  >>   传媒之声

诗词网

www.shici.org.cn

更新更全的诗词网络资讯平台

电子信箱:8433195@qq.com

QQ: 8433195

传媒之声
 
【中华诗词家】“国粹情·中国梦”乙未重阳中华诗词名家峰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5 浏览次数:1547

“国粹情·中国梦”乙未重阳中华诗词名家峰会在京举行

  10月21日上午,“国粹情·中国梦”乙未重阳中华诗词名家峰会开幕式在北京钓鱼台隆重举行。《解放军报》原总编辑杨子才,《诗刊》原副主编、中华诗词家联谊会会长杨金亭,著名词作家、中国老年作家协会会长石祥,著名诗联家常江、赵金光,中华诗词基金会副理事长毛炳,中华先进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泓,中华诗词研究院学术部负责人莫真宝,《诗词》报主编刘安定等领导和嘉宾到会并致辞。

  会议由《诗词之友》主编张脉峰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五十余位诗词艺术家、老作家、诗书画家和邵建国、张富英、何漂、高群、崔立松等出席会议。与会领导和嘉宾回顾了传统诗词近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向各位代表表示敬意并致以重阳佳节的问候,对《诗词之友》十几年来为弘扬国粹、普及传统诗词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会议表彰了优秀诗词作者和老作家,进行了“国粹杯”全国诗词大赛颁奖仪式,著名诗人刘征、丁芒获得“国粹情·中国梦”诗词艺术成就奖,雷人被授予2015“桂冠诗人”荣誉称号,刘朝东、王博生获得“2015年度诗人”称号,著名书画家王爱红、纪永、刘瑞友、孙志江、高国华等向大会捐赠了书画作品。会议期间,“国粹情·中国梦”诗词纪念邮品同日首次发行,“中国梦·精品诗词图书刊物展”同时进行,展出了各地优秀诗词图书、诗词刊物数百种,是近年来诗词书刊的首次集中展示。

  弘扬国粹,共圆梦想;吟坛盛会,重阳雅集。本次会议是首次在京举办的以“国粹情·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诗词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当代诗词艺术,鼓励创作诗词精品。中华诗词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弘扬传统文化,繁荣和发展诗词艺术,是每个诗书画艺术家肩负的历史责任,要努力创作出更多凝聚时代精神、反映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让诗词国粹很好地继承创新与弘扬。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22日,代表们集体参观了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并到北京园博园进行采风,还进行了名家讲座、论坛、吟唱、书画联谊等活动。23日晚,会议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胜利闭幕。(梦龙)

 

 


Copyright ©2002-2018  版权所有:诗词网  SHIC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3049438  邮箱:shiciwang@163.com  QQ:843319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06033290号-1  支持单位:诗词之友文化发展中心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