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网  更新更全的诗词资讯网络平台


  >>   关注

诗词网

www.shici.org.cn

更新更全的诗词网络资讯平台

电子信箱:8433195@qq.com

QQ: 8433195

关注
 
“毕业季·诗歌季”启动仪式暨中华诗词研究院网站上线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6/4 浏览次数:2452

“毕业季·诗歌季”启动仪式

暨中华诗词研究院网站上线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5月28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所属中华诗词研究院,在首都大酒店召开中华诗词网络平台创新品牌活动之“毕业季·诗歌季”启动仪式暨中华诗词研究院网站上线新闻发布会。受主办方委托,活动策划人徐洁女士,介绍了推出“毕业季·诗歌季”专项诗词文化活动的初衷和具体安排。中华诗词是中华民族表达情感最含蓄最优雅的方式。毕业季是情感的爆发季,在全新互联网时代,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所属中华诗词研究院联合优酷网、国务院参事室官方网站、中华诗词研究院网站及微信平台共同推出,中华诗词网络平台创新品牌活动之“毕业季·诗歌季”诗词文化活动。中华诗词研究院希望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为全社会和所有诗词爱好者在互联网上打造一个全新的网络平台, 供大家互动分享,交流情感、感悟生活。

  此次“创新品牌”活动采取全互联网思维,“智能手机+互联网+线下活动”三位一体,坚持网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以青年群体为主,重在参与;中华诗词研究院将发动高校诗社和社会3000多家诗社共同互动参与,征集的作品既可以是原创诗词作品,也可以是依据诗词作品再创作的吟诵、书画、摄影、音乐作品;通过此活动,中华诗词研究院还将向社会正式征集《新毕业歌》。此次活动将评选出100首优秀诗词作品和100首优秀新诗作品,结集为《“毕业季·诗歌季”优秀作品集》出版;参加本次活动评优获奖的作者,将进入中华诗词研究院优秀诗词人才库;我们还将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参加青年诗人论坛或青年诗会。

  国务院参事室王仲伟主任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兼中华诗词研究院院长袁行霈先生,对开展此项活动十分重视,要求中华诗词研究院要携手各方、精心组织、办出成效,用真诚感人的诗词,激励青年,温暖社会。

  中华诗词研究院副院长杨志新介绍了中华诗词研究院网站建设情况。建成和运营管理好中华诗词研究院网站和微信平台,是中华诗词研究院加快综合性、系统性、开放性现代工作平台建设的一个方面。建设中华诗词研究院网站,依据了“三分官网、七分公网”的原则。中华诗词研究院网站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的文艺工作方针,同时致力于为学术界、诗词界和广大诗词爱好者搭建平台、搞好服务。

  中华诗词研究院网站基本功能定位和中华诗词研究院自身“学术性、公益性”的功能定位相一致;关注需要在国家层面研究解决的问题和推动开展的工作;重视区域性的诗词理论研究、诗词创作和诗词文化活动;重视推出名家大家,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重视培养和推出优秀青年人才,并将推出支持和培养青年人才一揽子计划;坚持选优的原则。坚持服务性的原则;网站关注当代诗词理论研究(包括诗学、诗史、诗评)和诗词创作;重视各地诗词社团组织;网站实行会员制。诗友们通过注册就可以成为正式会员;网站重视诗词艺术和书法、绘画、音乐等艺术门类的结合;重视和支持诗教工作。网站还设计了网中刊,方便大家阅读、转载。

  杨志新副院长希望社会多关注中华诗词研究院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也希望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大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能选择诗词我们中华民族最优雅的方式来交流思想、表达情感。

  著名诗人、中华诗词研究院顾问屠岸、杨金亭,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中国工程学院院士、原荷塘诗社社长王玉明,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执行主编、《中国文化报》理论部主任高昌,中国书籍出版社副总编赵安民,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总经理、青年诗人马飞骧,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青年诗人眭谦,中国作协中国诗歌网编辑部主任孤城等诗界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诗词网/梦龙)

 

 


Copyright ©2002-2018  版权所有:诗词网  SHIC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3049438  邮箱:shiciwang@163.com  QQ:843319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06033290号-1  支持单位:诗词之友文化发展中心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