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网  更新更全的诗词资讯网络平台


  >>   事件

诗词网

www.shici.org.cn

更新更全的诗词网络资讯平台

电子信箱:8433195@qq.com

QQ: 8433195

事件
 
第四届“滴撒诗歌奖”颁奖典礼在在安徽宣城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9 浏览次数:623

第四届“滴撒诗歌奖”颁奖典礼在在安徽宣城市举行

  2016年12月26日上午,第四届“滴撒诗歌奖”颁奖典礼在在安徽宣城市水东老街书馆举行。朦胧诗代表诗人梁小斌为第四届“滴撒诗歌奖”获奖诗人马启代颁奖。颁奖典礼由《滴撒诗歌》主编盛敏主持。

  第一届“滴撒诗歌奖”获得者韩庆成宣布本届获奖诗人并介绍与会嘉宾。《滴撒诗歌》主编方文竹宣读颁奖辞。他说:长期以来,马启代先生奉行“为良心写作”宗旨,深怀广阔的社会忧患意识,以深刻锐利的诗笔,写下大量撼动人心的诗章,在当代诗坛划下粗重的刻痕。他沉郁、厚重、凌厉而又辽阔的诗风,独具个性特色的诗体探索和诗学思考,已引起众多评论家关注;他拷问历史、现实和人类梦幻,以非凡的想象力、洞察力和感受力,彰显着现代知识分子的道德痛苦和精神挣扎,字里行间饱含着审美与伦理、自由与关怀相互对抗的张力,他赋予汉语新诗更多的可能性,以别具匠心的体式、构思、多维性与智性承载,直抵诗歌生成纯构成境域的内里;他践行滴撒诗歌美学原则,以其卓越的表现和先驱的坚守,成为诗坛一个不容忽视的存在。

  《滴撒诗歌》副主编李庭坚介绍了马启代简历。诗人许勤代表与会诗人向马启代获奖表示祝贺。水东论坛创办人何宣仲,诗人姚逸、叶枫林、束红平、李安祥、段诚、陈亮、乐莹、徐庆慧等出席颁奖典礼。

  梁小斌颁奖后即席发言,对本届获奖诗人马启代倡导的“为良心写作”和首届获奖诗人韩庆成倡导的“干预诗歌”写作表示赞赏。他说,新世纪以来,在新媒体诗坛出现的“为良心写作”、“干预诗歌”等理念,是对诗人们的一种警示,是诗人良知与担当的生动体现,它们是中国新诗蓬勃发展道路上的一座新的风向标。

  马启代即席发表获奖感言,对梁小斌先生亲自颁奖感到非常荣幸。他说,《滴撒诗歌》作为中国十大诗歌民刊和21世纪中国十二家影响力现代诗群流派之一,把这个奖项颁发给我,是对我的认可也是对我的激励。让我知道我并不孤单,因此,我为感受到同道的关爱而在这寒冬里倍感温暖。梁小斌先生作为中国朦胧诗派的重要代表诗人之一,能亲手将奖杯颁发给我,我知道自己接过的是一份沉甸甸的祝福和责任,延续的是一种薪火相传的艺术血脉和精神。    (诗词网/梦龙/报道)

 

 


Copyright ©2002-2018  版权所有:诗词网  SHIC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3049438  邮箱:shiciwang@163.com  QQ:843319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06033290号-1  支持单位:诗词之友文化发展中心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