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网  更新更全的诗词资讯网络平台


  >>   头条

诗词网

www.shici.org.cn

更新更全的诗词网络资讯平台

电子信箱:8433195@qq.com

QQ: 8433195

头条
 
2017(首届)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1月8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 浏览次数:1107

2017(首届)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1月8日在承德成功举办

  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与国脉相连。1月8日,2017(首届)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在承德剧场成功举办。国内著名朗诵、播音艺术家、歌唱家、诗联名家同台献艺,群星辉映,将诗词曲赋联等中国传统的文学样式,通过朗诵、吟诵、歌舞、诗书画表演、书写新春联、诗词相声、诗词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舞台艺术形式,展示给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台经典诗词文化盛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于芳、承德电视台张帅共同担任主持人,雅坤、朱琳、殷之光、玉米姐(潘海霞)、于芳等精彩演出,湖南、广东、承德等地的吟诵名家、歌唱家,以及承德市中小学小演员的精彩表演,引来阵阵掌声。

  著名播音员雅坤朗诵的《七律·长征》、《七律·军民情》,于芳朗诵的《登鹳鹊楼》等经典诗篇,将观众带入声音和诗意融合的至高境界,著名影视演员朱琳深情演绎如梦似幻的《春江花月夜》,玉米姐演唱的《沁园春·雪》,83岁的表演艺术家殷之光,用自己独创的击鼓吟诵方式,激情演绎的《满江红》、《过零丁洋》,著名楹联家常江背诵的《昆明大观楼长联》,著名诗人朱建军朗诵的《我根是炎黄》,刘安定吟诵的《赋得古原草送别》,著名书画家王爱红、张脉峰、刘太品、黄强等的诗书创作表演,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的《避暑山庄赋》、诗词情景剧《伊逊山烹茶》,国内首创的《诗词接龙》相声等等,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晚会高雅的基调,贯穿始终,激荡着家国情怀和人文精神,用美的旋律,传达对春天诗的祝福。这一台高品质的晚会,令人耳目一新,将观众引入唯美的艺术境界。经典诗篇的魅力,征服了现场观众的心,诗词成为人们聚焦的热点。台上诗情奔涌,台下诗心激荡。在这里,诗韵与春天碰撞,古老与现代和鸣,奏响了一曲华美的乐章。

  “诗词圆梦,不忘初心,弘扬国粹,共创未来!祝2017中国诗词春晚圆满成功!”著名诗人、教育家刘征听到举办诗词春晚的消息后激动地说。“以诗筑梦,以诗迎新。诗词春晚,是一个新颖的形式,是一个创举。有利于传播优秀诗词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祝全国的诗词之友、全世界的诗词之友新春快乐,不断地创造佳篇!”著名诗词专家、《文艺报》原总编郑伯农对首届诗词春晚给予了充分肯定。“普及诗词知识,繁荣诗词创作。”诗词专家、文学博士莫真宝说。“诗词从未远去。”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毛炳说。“弘扬爱国精神,传播先进文化。诗意让人生更美好。”中华先进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泓说。“用诗意的笔,描绘我们美好的春天。”著名硬笔书法家庞中华说。“弘扬国粹,以诗会友。祝广大诗友新春大吉!”著名诗人、中华诗词家联谊会会长杨金亭高兴地说。

  诗词春晚总策划、《诗词之友》主编张脉峰说:“传统诗词和春节晚会结合,在娱乐中传播知识,是一个创新。让经典浸润人生,希望古典诗词的魅力,能够感染更多的人。领悟诗词之美,共享诗意人生。”诗词春晚总导演汪贵说:“诗词春晚,注重思想性和艺术性。选取有思想内涵的节目,在春节奉献给观众,感受优美和幽雅。让更多的人们爱诗词,爱我们优秀的文化。”“今夜的承德玉树银花,张灯结彩,喜气盈门,高朋满座,诗友如云。一场‘人民文艺为人民’的演出拉开大幕。”著名诗人、《中国文艺家》执行主编冯楚说。“晚会办得非常成功!”朱琳参加完演出后兴奋地说。“祝贺首届诗词春晚举办成功!盼第二届办得更好!”殷之光也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这一台具有特殊意义的诗词春晚,为传统诗词的传播和普及,开启了新的历程。走近高雅文化,品味诗意人生,用诗词韵律装扮绚丽的春天。我们也期待着中国诗词在古韵新声的交相辉映中,为人类文明和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梦龙)

 

 


Copyright ©2002-2018  版权所有:诗词网  SHIC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3049438  邮箱:shiciwang@163.com  QQ:843319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06033290号-1  支持单位:诗词之友文化发展中心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