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网  更新更全的诗词资讯网络平台


  >>   图片

诗词网

www.shici.org.cn

更新更全的诗词网络资讯平台

电子信箱:8433195@qq.com

QQ: 8433195

图片
 
风景这边独好
 发布时间:2017/3/29 浏览次数:2795

风景这边独好

  2017年3月7日下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

  由《诗词之友》主编张脉峰先生主讲的“名师讲堂”《风景这边独好——漫谈诗词之魅力》,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阶梯教室正式开课。

  主讲嘉宾张脉峰,著名诗人、编辑,中华诗词家联谊会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博士,系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岳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课堂上,来自学院各院系的热爱诗词的学生和老师,在张脉峰教授的精彩演讲下,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诗是人类文化的精粹。古今中外一切真正的好诗都是给人力量、使人聪明、给人心灵滋润和人格熏陶,从而潜移默化地起到了“铸造灵魂”的作用。诗词艺术,是我们当之无愧的传统文化之瑰宝,具有数千年绵延不绝的艺术生命力和感染力。从诗经、楚辞、汉赋,到唐诗、宋词、元曲等,中国文艺星河灿烂,创造力之强大、成就之辉煌,在世界文化之林中独领风骚。

  近些年来,有关中华诗词艺术方面的各种活动接连不断。古老的艺术之花,焕发出更加璀璨的时代之光。时代呼唤新篇,我们有责任写出中华民族新史诗。如今,我们许多人与传统诗词越走越近,是诗词的无穷魅力在召唤我们,是我们心目中那座共同的精神高地,共同的心灵圣殿,在召唤我们。诗人,要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创作出这个伟大时代的最新最美的诗篇,是每个中国诗人词家光荣的历史使命。坚持与祖国共命运,与百姓同呼吸,在诗词这一座文学高地上,将奇峰突起,风光无限。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大家一起分享诗词,感受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享受诗意人生。临近结束,与张脉峰教授一起前来的著名书法家张毅先生,也热情地为学生社团“明日翘楚诗社”题写了社名,赠送了书法作品。

  人生自有诗意,诗意不在远方,它就在我们心中。风景这边独好!  (晓晓)

 

 


Copyright ©2002-2018  版权所有:诗词网  SHIC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3049438  邮箱:shiciwang@163.com  QQ:843319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06033290号-1  支持单位:诗词之友文化发展中心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