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网  更新更全的诗词资讯网络平台


  >>   事件

诗词网

www.shici.org.cn

更新更全的诗词网络资讯平台

电子信箱:8433195@qq.com

QQ: 8433195

事件
 
《新诗百年诗抄》首发式暨朗诵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7/3 浏览次数:593

 

《新诗百年诗抄》首发式暨朗诵会在京召开

  由北京师范大学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诗评家谭五昌教授主编,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诗百年诗抄》首发式暨朗诵会,于2017年7月1日在北京草原文化部落召开。会议由著名女诗人潇潇及作家网总编、诗人冰峰联袂主持,诗人屠岸、叶延滨、曾凡华、黄亚洲、姜念光、杨志学、祁人、徐南鹏、陆健、金石开、雁西、安琪、花语、周占林、洪烛、王爱红、章燕、刘以林、孤城、尹超、何南、王博生、张脉峰、陈红、王威、马丽、舒然、康弘、秦进斌等数十人与会,参与研讨暨朗诵。

  诗人屠岸首先致辞并用乡音吟唱《常州吟》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屠岸先生今年95岁高寿,依然对诗歌充满的专注和热忱感染了大家,之后,著名诗人叶延滨、曾凡华、黄亚洲等名家也对《新诗百年诗抄》的策划、组稿、编辑、排版、封面设计、纸张选定、以及扫描二维码即能听到朗诵的全新创意给以了充分的赞许,现场,赞扬声交杂着笑声、鼓励中渗透着祝福,一场别开声面的研讨暨朗诵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新诗百年诗抄》的主编、诗评家谭五昌在发言中对《新诗百年诗抄》编辑的细心工作给以了高度的赞扬,中国诗歌网负责人杨志学、中国诗歌网总编金石开,对《新诗百年诗抄》的策划、定位及创意也给以了充分的褒奖。

  大家的发言踊跃,女诗人潇潇、作家网总编冰峰的主持也轻松幽默,在对中国新诗走过百年的光辉历程进行回顾的同时,对诗评家谭五昌为诗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以了充分的肯定!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崔志刚在对《新诗百年诗抄》充分肯定、赞誉有加的同时,用他的专业风范朗诵了多首诗篇,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笑声,掌声,吟诵声,空调压缩机低调的腹鸣声,把草原文化部落炎热的下午带至清凉!我们相信《新诗百年诗抄》,不仅仅是对中国百位诗人、百首好诗、手稿的归集、荟萃,更是对中国新诗走过百年的献礼,它别致而清新、唯美而复古、时尚中透着典雅、娴静中隐含张力,它是一份预言,又是一份寄语:中国新诗走过百年,必将在风雨中走向成熟及繁盛,祝福诗歌,祝福热爱诗歌的人们。(文/花语 诗词网/梦龙)

 

 


Copyright ©2002-2018  版权所有:诗词网  SHIC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3049438  邮箱:shiciwang@163.com  QQ:843319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06033290号-1  支持单位:诗词之友文化发展中心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