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网  更新更全的诗词资讯网络平台


  >>   声音

诗词网

www.shici.org.cn

更新更全的诗词网络资讯平台

电子信箱:8433195@qq.com

QQ: 8433195

声音
 
第三届“天下诗林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4/2 浏览次数:1800

第三届“天下诗林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

  2016年3月31日上午,第三届“天下诗林大会”暨第二届中华诗词创新高峰论坛在郑州仙客来坊度假酒店举办,第四届度词新词大赛也同时举行。本届大会共吸引来自北京、香港、湖北、福建、马来西亚等45名国内外诗人词家前来参加。《诗词之友》总编张脉峰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该活动由中华诗词创新研究会、巩义杜甫纪念馆、杜甫故里诗词学会等联合主办。

  “天下诗林大会”发起人,中华诗词创新研究会会长范国甫介绍,中华诗词创新研究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两年的光辉历程。协助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完成了全国16位诗人在河南兰考、尉氏、开封等地的焦裕禄采风工作。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呼唤——人民呼唤焦裕禄》诗词选集;创办了《天下诗林》杂志,开辟了“大家度词”“创新者说”“百花齐放”“主题创作”等诸多栏目;协助中华诗词学会、线装书局等单位,筹办了《永远的焦裕禄精神诗书画作品展》,征集以歌颂“焦裕禄精神”为题材的诗歌100多首,并配以书法、美术作品132幅,现已装裱完毕,拟于今年5月份,在郑东新区艺术中心展出。并从中遴选出95幅作品,由山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黄河散曲社理事长李玉平先生开办的中石雕塑有限公司雕刻建成诗墙,在仙客来坊度假园区做永久性的固定展出。

  活动结束后,与会诗友们走进“天下诗林”基地,在“京华林”“丙申林”“状元林”“春晚林”浇水培土植树赋诗,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目前,已种植诗林树木268棵,268棵树代表的既是268位诗人,也是268颗心愿。

  另据了解,本届活动还有一项重要日程,主办方于4月1日上午,在杜甫故里巩义市举行了隆重的“天下诗人拜诗圣”活动。(诗词网/梦龙/报道)

 

 


Copyright ©2002-2018  版权所有:诗词网  SHIC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3049438  邮箱:shiciwang@163.com  QQ:843319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06033290号-1  支持单位:诗词之友文化发展中心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